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博士研究生马新国、马承志参加“中国-阿拉伯学者联盟科学研讨会”远程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18日,“中国—阿拉伯学者联盟科学研讨会”远程会议在宁夏银川顺利召开,我院博士研究生马新国、马承志受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交流。此次会议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国阿拉伯国家青年创业委员会、阿盟学者联盟共同主办,由西安外国语大学、中控华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宁夏太极养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阿盟阿拉伯学者联盟、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机构和高校的学者参会发言交流。中阿双方专家学者就“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对世界发展的贡献”,“新时期中阿高等教育、经济发展方面的合作前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机遇与挑战” ,“高等教育及科研”,“科技数字化及成果转化”,“语言教育及文化交流”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我院博士研究生马承志以《从多语料文献看伊斯兰文本在中国的本土化》,马新国以《一带一路视阈下中阿文化交流的历史经验与思考》为题进行了发言交流。

阿盟阿拉伯学者联盟于2018年9月25日成立于约旦,总部设在约旦首都安曼,在多个阿拉伯国家设有分支机构,于2019年12月12日正式加入阿拉伯国家联盟。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