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4月15日晚19点,我院特邀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原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洪超老师,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就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进行授课。大会采用线上方式举行,由我院辅导员吕茂庭老师主持,我院7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线上讲座。

 会议伊始,吕老师首先介绍了刘洪超老师。刘老师是原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BCC全球生涯教练,学校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方面的专家。从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工作16年,长期开设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坊及职业生涯咨询。

 其次,刘老师就当前就业新趋势、就业市场特点做了介绍。她指出,当下外包劳动、平台化成为新趋势,随着分工进一步精细化,个人品牌时代即将来临,未来“任务”可能取代传统的“职位“概念。同时,刘老师指出,技术发展以及全球化趋势将会改变职业发展轨迹,市场所需职业和技能也将处于不断变化之中,受此影响,当代青年人一生中可能多次调整工作,她提醒同学们要正确看待可能出现的工作变动,为新的机会做好充分准备。刘老师强调,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时,应当保持好奇心,不断尝试,学会重构问题,专注过程,与他人深度合作。

 接着,刘洪超老师对疫情时期,复杂的就业环境之下如何就业的问题,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她认为同学们首先要清楚什么是大学生求职?学会探索工作岗位,注重培养自身获得求职信息的能力,同时要制作一份好简历,为面试做足准备,还应当做好求职心理调适。

 最后,吕老师对刘老师的精彩讲授做了总结。吕老师首先对刘老师的本次讲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他鼓励毕业生抓住4、5月就业窗口期积极求职应聘,同时期望一、二年级的同学为自己的技能多做加法,及早为未来就业做准备。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