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研究生马承志、马秉仁参加“人类学民族学视域下的走廊研究”圆桌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9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27日,由陕西师范大学“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和西北民族走廊与边疆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亚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 “人类学民族学视域下的走廊研究”圆桌会议,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来自兰州大学、青海民族大学、河西学院、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师生30多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分为上下两场进行主题报告,分别围绕“民族走廊与带路多元文化互惠”、“河西走廊的农业开发与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河西学院毕业生进疆工作的调研报告”、“历史地理视域下的河西走廊”、“中国与旧大陆的生态关联”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我院博士研究生马承志和马秉仁分别以《伊朗人类学历史与特点》、《迁徙与认同——巴基斯坦穆哈吉尔人的族群化过程研究》在研究生专场作了报告,得到了评议专家的肯定与建议。我院副院长徐百永教授和王含章老师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提议。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