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1  阅读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思想和心理健康发展,9月29日下午,我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主任毛志宏老师,在崇鋈楼思齐堂举办了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徐百永教授主持,我院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首先,毛老师结合研究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困惑、心理状态的区分、自我意识的常见问题等多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述,鼓励学生进行自我心理状态的判断并正确认识心理问题。

 其次,毛老师介绍了研究生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提到学生可以通过积极参加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翻阅相关书籍杂志的方法来初步了解心理学知识和心理健康习惯知识,也可以运用心理学方法(理性—情绪、人本,行为矫正)学会自我调节,充分发挥潜能,不断完善自我。

 最后,毛老师就我校心理健康服务资源进行了介绍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积极践行学到的方法和技巧,认真制定学业和生涯目标,正视心理问题,完善自我。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