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马秀英同学赴山西参加“商帮、区域经济与边疆构建”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14日,由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主办的“商帮、区域经济与边疆构建”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市千美酒店举办。来自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延安大学、太原师范学院、运城学院、廊坊师范学院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四十余位博士研究生和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进行主旨演讲和论坛讨论。

论坛分设两个会场,与会者主要围绕,明清以来的山西商人与西北边疆社会及经济发展、明清商帮及商会研究、明清商业活动和商贸路线及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传统商业契约文书研究,票号资料整理与研究等议题展开汇报,在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上,都令人耳目一新。在会议上,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讨论得非常热烈,对传统议题进行了拓展和深化。

我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马秀英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会上作了《晚清吐鲁番借贷研究》的汇报。由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的贾建飞教授从档案资料的挖掘程度、选题意义、研究路径等方面对报告进行了评议。该报告引起与会者的深入讨论,并对报告背后所折射的深层次命题,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马秀英同学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学习,在学术视角与方法论方面,都有所启发。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