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王超老师赴北京参加国家民委中青年骨干专家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2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25-31日,国家民委“第十三期全国民族研究中青年骨干培训班暨第三期智库中青年骨干民族理论政策专题研究班”在北京开班。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作为国家民委研究基地单位派王超副教授前往参会。

参加本次研修班学员有省级研究机构、国家民委理论政策研究基地和有关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业务骨干;还有相关高端智库的业务骨干;以及国家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修。

研修班以国家最新的民族政策为导向,主要讲授和讨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与路径;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要任务;新时代民族研究的热点重点难点;新时代民族工作智库的建设方向和服务目标等内容。

研修班的讲座专家都是在民族工作、智库工作、民族研究工作中一线的专家,有主管部门的领导、有研究领域的骨干、有优秀智库的代表,专家们结合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最新内容,为学员们讲授了政策内涵、研究导向等问题,并在随后的讨论中,集中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交流探讨,国家民委相关领导对各位专家的献智建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重要方向指导。

通过一周的学习交流,不仅获得了全新的、及时的民族政策及民族研究动向,为指导我院民族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有用关键的信息;而且与各类专家、领导、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吸取了经验,加深了感情,有今后进一步与相关单位学者合作提供了基础。我院民族学研究在西北乃至全国都有重要的影响力,参加此次会议扩大了我校民族学科的进一步影响,同时也获得了民族学科发展方向的指导,为我院民族学科建设具有推动作用。


          开班式

                 小组讨论

                         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参加座谈会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