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王欣、王超老师参加中国世界民族学年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中国世界民族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世界民族研究与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于 2020725-28日在云南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 1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王欣教授和王超副教授分别提交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民族主义与近代中国民族国家的整合》论文,并进行了会议发言讨论交流,赢得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本次会议学术研讨部分,专家学者从世界新民族主义、多民族国家治理理论、中华民族共同体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疫情与民族发展、种族歧视、多元文化主义、民族冲突、等不同主题,对欧洲、美洲、非洲、中亚、中东、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等区域国别,从理论、历史与现实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体现出理论深度强、学术视野广、跨学科交流深的特点。

在随后进行的中国世界民族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中,全体会员代表及学会领导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推选了新一届学会会长及秘书处人员,经全体会员投票通过。原会长郝时远先生为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天晓当选新一届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丁赛副所长当选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周少青研究员当选秘书长。我院院长王欣教授连续当选副会长,王超副教授为理事。



我院作为中国世界民族学会成员单位,长期支持学会的工作,同时与学会各单位及专家学者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交往关系。本次学会新一届学会领导的选举结果,一方面体现了全国专家学者对我院民族学长期发展的影响力的认可;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对我院今后更多开展世界民族研究领域的期待。我院对于海外民族志、一带一路沿线特别是周边国家研究等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与基础此次学会换届我院荣选副会长单位,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在世界民族领域研究,促进民族学学科建设的发展。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