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王欣院长参加中国民族学学会2019学术年会暨“新中国民族学七十年与民族学中国学派之路”学术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王欣院长参加中国民族学学会2019学术年会

暨“新中国民族学七十年与民族学中国学派之路”学术研讨会

 

    由中国民族学学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共同承办中国民族学学会2019学术年会暨“新中国民族学七十年与民族学中国学派之路”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10月11-13日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召开。

    本次会议的会议主题为“新中国民族学七十年与民族学中国学派之路”,具体议题包括民族学中国化与中国学派的形成与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民族学人类学理论与方法、生态文明与民族地区发展、交往交流交融与民族发展、新媒体与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人口流动与城市民族工作、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与社区发展、民族地区社会治理与社会稳定、人口较少民族发展与社区建设、跨境民族问题研究、“一带一路”倡议与世界民族研究、全球化与文明互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理论与实践。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上述议题进行了较为充分的讨论。中国民族学学会常务理事、我院院长王欣教授应邀出席此次年会,并作了会议评议。

    在大会召开前,中国民族学学会还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议,选出了新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以及学会领导班子成员。中国民族学学会会长杨圣敏先生被推举为学会名誉会长,新一届学会会长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王延中研究员担任,执行会长为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麻国庆教授。我院院长王欣教授连续当选为学会常务理事,马强教授连续当选学会理事。

    此次会议还回顾总结中国民族学70年发展历程、巨大成就及基本经验,推动中国民族学与人类学学科的繁荣发展与创新,促进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学、人类学知识的生产,建设具有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特点的新型智库。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