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博士后王含章和博士生张莉参加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年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2  阅读次数:

近日在我校召开的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8年年会上,来自全国各地120多所高校、科研单位和政府相关机构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的使命与担当”的主题,从多元关系、民族文化、民生建设、地域连接与族群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我院博士后王含章和博士生张莉参加有关分会的讨论,提交论文并作专题发言。

王含章博士在报告中主张,将国内的民族走廊和通向国外的丝绸之路关联起来考虑,把民族走廊连接多元文化的沟通功能放大到国际视野中,为国际民族关系的研究和现状问题分析提供新思路。我院2018级博士生张莉则通过对哈萨克族舞蹈的观察研究发现,舞蹈是体现哈萨克族社会生活和民俗文化的重要载体。哈萨克族舞蹈动势的特征体现着哈萨克族社会生活的特性和中华民族的共性,体现着多元文化的相互交融和影响,并在实际生活中发挥着承载社会生活交融的功能。此外,张莉提交此次大会的论文还获得大会颁发的优秀论文奖。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