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2020年接受推免生章程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8  阅读次数: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是我校2013年3月在原西北民族研究中心(2001年9月建立)基础上组建的独立研究机构,为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处级建制。研究院继承了半个世纪以来由我国老一代民族学家马长寿先生开创的中国少数民族史的研究传统,有关西北民族的历史与文化研究一直是本中心传统的优势所在,理论与实证、历史与现实、田野调查与文献研究并重,是本学科的主要特色。研究院紧密结合西部边疆的现实情况以及国家妥善处理边疆问题的战略决策方面的需要,确定研究院的研究方向为:西部边疆历史与文化、西部边疆跨国民族研究、西部边疆宗教文化研究、西部边疆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研究等。研究院现有民族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民族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民族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为使我院2020年招收推免生工作有序、规范进行,现将有关具体事宜规定如:

 第一条 接收类型

接受来自全国具有推免资格高校且考生本人获得就读高校推免资格的学生。

第二条 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申请人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且申请人必须获得其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

3.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身心健康,勤奋好学,思维敏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4.本科在学期间无任何处分记录。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5.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6.在本科阶段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取得科研成果,或在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奖者可优先考虑。

第三条 奖励政策

1.凡我校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不含免费师范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一次性奖励5000元;均可享受厚德助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入学第一年均享受积学一等奖学金(标准每年12000元);并有机会获得20000元的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此外学校还设立励志奖学金(最高20000元)、敦行奖学金以及助学贷款、三助岗位、绿色通道等制度,建立多元奖助体系,为推免生顺利完成学业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3.录取的推免生中,符合我校相关文件规定的生源,均可享受如下优惠政策:

①入学后选择导师享有优先权;

②申请硕博连读享有优先权;

③可享受一次全额资助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第四条 网上报名

自本通知发布即日起,已经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同学可以发送“陕西师范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生报名信息简表”(邮件标题:推免+所在学校+姓名)至myzxbg@snnu.edu.cn,我院将根据实际情况提前组织复试并确定预录取名单。

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考生,须在2019928日至1010日期间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 )完成网上报名。

第五条 复试与接收办法

1.我院将审核申请人信息,择优选拔,额满为止,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复试通知。

2.复试工作由我院根据申请情况,分批次复试,复试以面试为主,面试时申请人应提供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格式不限)、外语等级考试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等材料。如申请人填写或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录取资格。

3.凡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由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

4.我院将对拟录取推免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

第六条 其他说明

1.我校全日制专业均可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具体专业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公布专业为准。

2.按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已被我校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参加全国统考,不得办理出国手续,不得列入就业计划。

3.对于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我校约于每年6月中下旬随其他考生一起寄发录取通知书。

4.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因材料(信息)有误而产生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负。

5.申请推免的学生请自行申请进群,QQ群号:654428555。

6.我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老师

联系电话:029-85300904

电子邮箱:myzxbg@snnu.edu.cn

                                                    欢迎同学们来电咨询!

附:专业招生一览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