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  阅读次数:

 2022年9月29日下午,我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文科科研楼312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研究院全体教师与硕士研究生新生参会。

 本次开学典礼暨见面会由徐百永副院长主持,共分为四个环节:包括院长致辞、老生代表发言、新生代表发言、师生自我介绍。

 活动伊始,王欣院长对全体加入边疆院大家庭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今年是新冠肆虐的第四年,在疫情影响下,同学们正在经历与见证着历史,这也意味着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充满着各种各样的不确定性,因此建议同学们合理规划学习与生活。王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三个愿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将课程学习当成能力培养的过程,尤其要注重写作能力与表达能力的训练;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融入边疆院这个拥有着光荣历史与传统的大集体;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劳逸结合,有所收获并祝福大家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3F233

 随后2021级硕士研究生尹婉蓉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与新生们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感悟。特别提到作为研究生应当培养发现问题与独立思考的能力,要规划好未来的路径并为之努力奋斗。

42719

曾若溪代表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发言。她表示非常荣幸来到边疆院大家庭,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刻苦钻研、勤奋学习,深刻领会“西部红烛精神”,谨记“厚德、积学、励志、敦行“的校训,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4898F

 发言结束后,研究院全体老师与新生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老师与同学们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会后,全体老师与新生合影留念。

A1DB4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