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生哈沁夫荣获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9  阅读次数:

 近日,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哈沁夫获批“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的“联合培养博士生”录取资格。

 “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旨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外语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应用型、复合型非通用语种人才。

 我院博士研究生哈沁夫以非通用语种为优势获得联合培养机会,将赴蒙古国科布多大学交流学习并开展海外民族志田野调查,这将是我院继博士研究生韩小峰、韩富祥、马承志之后又一赴海外开展民族志田野调查实践的博士研究生。

 近年来,我院积极组织申报国家公派留学项目,通过争取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项目支持开展海外民族志研究,进一步拓宽了我院人才培养的渠道,深化了民族学专业学生田野调查的方法,不断提升学以致用的社会实践能力。

 今后,我院将继续强化各种举措,鼓励和支持学生到世界一流科研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交流合作,以中国西部边疆社会和国家发展战略为基点,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研究为重点,推进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助推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积极维护我国边疆安全与社会稳定。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