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王娜老师、刘勇博士参加“秦岭山地及邻近地区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9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30日至31日,由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陕西师范大学秦岭研究中心、宝鸡文理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陕西省灾害监测与机理模拟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秦岭山地及邻近地区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因疫情影响,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顺利召开。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暨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宝鸡文理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师生四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此次大会共分八个分会场报告,分别围绕“秦岭地名与区域人群”“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秦岭文学、宗教与地图”“山地开发与区域社会”“古都、城市与政区”“文化资源、遗产调查与保护”“工农业生产、卫生与灾荒”“环境变迁与生产生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我院教师王娜在第二分会场做了《从乡村精英到农民主体参与:关中地区乡村振兴实践路径与反思》的主题报告,刘勇博士在第五分会场做了《西汉池阳宫今何在——兼谈汉长安城到甘泉宫之间的交通路线》主题报告,得到了评议专家的肯定与指导建议。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