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赴渭南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6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扩展党史研学途径,6月25日,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赴渭南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实践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支部书记徐百永以及全体老师共计16人参加此次活动。

 25日上午,在“渭华起义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党员们向革命英烈敬献了花篮,面向纪念碑三鞠躬。随后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永远听党话、始终跟党走的革命信念。宣誓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地绕纪念碑一周,学习烈士英雄事迹、缅怀英烈英勇奉献精神。

在渭华起义纪念馆陈列大厅,大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通过讲解员对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英雄事迹的讲解,把大家的思绪再一次拉回到为中华民族谋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战争年代,使大家对渭华起义的时代背景、事件经过、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25日下午,全体人员首先来到富平县习仲勋陵园,庄严肃穆地在习仲勋雕像前深鞠三躬,表达崇高的敬意。之后来到习仲勋纪念馆,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在陕甘边一带开展革命活动的斗争过程,和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产生、发展、壮大的历程,见证习仲勋始终坚持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顽强奋斗的历史功勋。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大家更加深刻体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含,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职、教育报国的信念。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