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5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我校“四史”学习工作部署厚植爱国主义,增强理想信念,11月4日,我院教工党支部赴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马栏革命纪念碑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马栏革命根据地的红色故事瞻仰革命时代珍贵的图片资料和实物。大家了解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重要活动区域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诞生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南大门,是关中分区政治、经济、军事中心,是仁人志士和军需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也是中国革命英才培养的摇篮。大家深刻感受到信仰坚定、满怀热血的革命先辈们对崇高理想的执著追求,缅怀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马栏战斗的峥嵘岁月。参观学习期间大家不时驻足,互相分享交流。

支部书记徐百永指出,马栏革命传统充分反映了习仲勋、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也体现了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全体党员应该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传统,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马栏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优良作风,立足岗位职责,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