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殷颂晨赴上海参加“一带一路与全球文化交流”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30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24日—25日,由上海市教委、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主办的“一带一路与全球文化交流”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等海内外高校不同领域的硕博士研究生9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全球文化交流”,旨在总结全球视域下的文化交流现象,探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论坛围绕“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研究”、“中外关系与文明交流借鉴”、“亚洲地缘政治与国际关系”、“当代世界的政治、经济与文化”四个分主题,组织与会者在线上与线下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世界历史研究院执行院长沐涛教授主持,并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余南平教授带来题为《后疫情时代大国博弈下的一带一路建设》的精彩主题演讲。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殷颂晨同学应邀参加本次论坛,以《异兽西来:斑马传入中国考证》为题进行了发言及学术互评,并获优秀奖。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