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马秀英同学参加“档案、问题与方法”工作坊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8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7日至10日,由我校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档案、问题与方法”工作坊,由厦门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阿拉善档案馆及我校各个院系,共16名青年学子参与。特邀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曹树基教授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娄敏老师,就档案的阅读、解析、汇报进行指导和点评,并分享地方档案的搜集、整理与研究的经验和方法。本次工作坊吸引了众多高校学生和档案爱好者前来聆听,现场座无虚席。

工作坊期间,专家老师与青年学子一起研读档案,并对各论题的汇报进行评议。讨论气氛热烈而融洽。我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马秀英应邀参加了此次工作坊,在会上做了《晚清吐鲁番葡萄园买卖与纠纷》的汇报,并且和诸位老师就档案的史例分析与理论阐释等方面进行讨论,深化了对经济史研究的认识,在学术训练上受益匪浅。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