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0  阅读次数:

根据《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2020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办法公布如下:

一、考核形式及时间安排

1、考核形式:外语水平测试、业务能力测试和综合考核全部使用腾讯会议平台,远程在线面试。

2、时间安排

1)相关准备工作

6月11(周四),研究院办公室根据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确定的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复审结果,通知相关考生登录研究院网站查阅复试安排并加入2020边疆研究院博士招生QQ群(群号:489124800,实名认证),准备有关材料参加考试。

  1. 平台使用培训及测试

    612日(周14:30

    3外语水平测试业务能力测试(按照研招办公布的复审结果,需要测试的考生参加)

2020年6月15日(周一)上午8:30开始

外语水平测试及业务能力测试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测试合格者准予参加综合考核,测试成绩不计入综合考核总成绩。

4通知业务测试及外语测试合格的考生参加综合考核

2020年6月15日(周一)下午

  1. 综合考核

    2020年6月16日(周二)上午8:30开始

二、综合考核及录取办法

1、综合考核内容及分数计算

综合考核包括考生外语口语测试、专业知识考查、科研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查三个部分。

综合考核总分为100分,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2、录取办法

拟录取考生名单按照考生综合考核成绩由高到低确定。

三、考试环境要求

1、网络环境要求。确保网络畅通,建议同时使用高速宽带和4G流量两种模式,如出现网路故障可及时调整为另一种模式继续复试。

2、空间要求。独立空间,该空间除考生本人、考试必要文具和设备外,不能出现其他人或电子设备、书籍、资料等;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语音清晰、流畅、不卡顿。

3、材料要求。考生需将身份证、学生证(应届考生)、学位证(往届考生)置于身边,以备抽查。

四、体检

   拟录取考生应在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常规体检,6月30日之前将体检结果电子版(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必须有体检结论)发送至myzxbg@snnu.edu.cn邮箱。邮件标题和附件命名格式为“博士体检+拟录取专业名称+姓名”。

、录取

被录取为非定向培养形式的考生,我校在发放录取通知书时向考生发放调档函及政审表,政审表从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下载”中“其它资料”中下载,考生人事档案和政审表应在入学前邮寄或送到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处。

所有被录取的研究生,报到注册后三个月内,学校将会对考生的人事档案和政审表等方面进行审查,审查不合格的考生,取消其录取资格。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985300904

邮箱地址:myzxbg@snnu.edu.cn

、其他未尽事项见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有关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录取办法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考试期间,考生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严禁弄虚作假;在考试过程中如发现舞弊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