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赴蓝田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阅读次数:


2022617日,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赴蓝田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我院教工支部党员来到了位于蓝田县九间房乡街子村的汪锋同志故居纪念馆。汪锋是陕西地区民主革命时期党和军队的重要领导人,是西北革命根据地、西北红军的创始人之一,是豫鄂陕边区、陕南根据地党政军主要领导人。汪锋同志故居是汪锋出生成长的地方,同时也是其战斗的地方。通过对馆内陈列的汪锋同志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建国后的有关档案及照片资料的学习,党员同志们对汪锋同志参与革命工作,促进西北民族地区的稳定和发展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之后,我们支部党员来到了位于蓝田县葛牌镇葛牌街的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1935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在军长程子华,政委吴焕先、副军长徐海东的率领下,长征入陕,在关中创建最早的红色政权——鄂豫陕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便位于此。通过对馆内陈列的照片、档案、革命历史文物的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作出的伟大贡献,同时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及其精神实质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和理解。大家还参观了葛牌镇25军军部旧址。

此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通过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我院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优良作风,立足岗位职责,助力我校和我院的学科建设。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