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马秀英同学赴上海参加“第八届量化历史讲习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8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10日至19日,“第八届量化历史讲习班暨第八届量化历史研究国际年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成功举办。本届讲习班和年会由香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主办,由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承办,《Australian Economic History Review》、《清史研究》编辑部、《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合办,并得到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龙湖集团和南都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第八届量化历史讲习班选拔国内外120名青年才俊作为学员。讲习班特邀Stephen Broadberry (University of Oxford)、曹树基(上海交通大学)、陈志武(香港大学)、龚启圣(James Kung, 香港大学)、李楠(复旦大学)、龙登高(清华大学)、马驰骋(香港大学)、马德斌(Debin Ma, 日本一桥大学)、彭凯翔(河南大学)、Jared Rubin  (Chapman University)、郑振满(厦门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学者作为授课教师,讲授量化历史研究的最新成果。讲习班安排了STATA软件操作培训课程。

 第八届量化历史研究国际年会来自海内外众多高校、科研院所80余位年会嘉宾及120余名量化历史讲习班学员共同参与。本次年会分两部分进行,一是,主会场邀请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二是,年会共有3个平行分会场,共有36位青年学者汇报研究,由知名学者做评议。

 我院马秀英博士经线上申报,通过组委会选拔,录取为学员,并完成了所有的研修课程。马秀英博士在小组讨论中汇报了《清代吐鲁番的葡萄园典当》,由河南大学的彭凯翔老师和中国人民大学的林展老师给予精彩点评,从中获益匪浅。该生通过讲习班的学习,与诸位师友密集的交流与讨论中,看到学术研究的新方向,深刻感受到量化历史研究的魅力,对博士论文的研究设计、内容和方法上多有启迪。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