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王娜老师参加中国民族学学会2021年高层论坛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18至2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由中国民族学学会主办,内蒙古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承办的中国民族学学会2021年高层论坛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实践、经验与展望”,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云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新疆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论坛主旨发言环节由中国民族学学会秘书长、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祁进玉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郝时远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中央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麻国庆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广西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主任卞成林教授,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何明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纳日碧力戈教授分别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相关理论解读、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的关键问题、民族地区嵌入式社区治理、族际朋友圈建构、铸牢共同体意识的必由之路等主题作了主旨演讲。

 在“繁荣发展”分论坛研讨环节,我院王娜老师提交了题为《内蒙古边疆草原农牧业合作社实践路径研究》的论文,并进行了会议发言和讨论交流,赢得了与会专家的好评,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论坛闭幕式由中国民族学学会秘书长、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祁进玉教授主持,于春洋、张淑娟、田钒平、王红艳、吴星辰五位学者报告了分论坛的发言评议情况,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中央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麻国庆教授和内蒙古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常务副主任、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阿拉坦宝力格教授致闭幕辞。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