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五名研究生论文入选“第五届中国民族史研究生论坛”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阅读次数:

 在绿树成荫、繁花盛开的六月,我校中国民族史专业学子凭借自己的努力,在全国科研学术领域大展风采,共有五名研究生论文入选“第五届中国民族史研究生论坛”;入选人数在参选的全国32所高校中排名第二,标志着我校民族学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与学科建设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中国民族史研究生论坛”是由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发起主办的全国性研究生论坛,此前已举办四期,得到国内外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在我国民族学学科研究生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方面产生了较大影响。第五届“中国民族史研究生论坛”经过近3个月的宣传与投稿,共收到近200余篇来自国内外75所高校研究生的论文投稿,论坛所有投稿论文由10位专业评委老师按不同专业方向分类评审,经过多轮严格筛查,最终确定录用来自国内外32所高校的60篇研究生论文。我校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民族学专业的2017级博士研究生杨巧英、2018级博士研究生王伟光、2019级博士研究生杨栋娟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郭星阳、米热地力江·吐尔洪等五位同学提交的论文成功入选,入选人数仅次于东道主中央民族大学。以上五位同学的入选对于提升我校民族学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促进高层次人才培养上档次、上水平,支撑一流学科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五位同学论文的录用对于推进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激发全体研究生研究热情、提高研究能力、增强研究氛围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同学们能以他们为榜样,刻苦钻研,勤奋学习,积极探索,在学术科研领域取得自己的成就。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