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西文化交流史课程师生开展历史遗迹田野调查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

 根据中西文化交流史课程安排,2021年6月8日,我院韩香老师组织全体同学赴安金藏墓、乾陵等地进行了田野调查,特邀历史田野经验丰富的西北大学赵斌老师为大家现场讲解,在田野实践中感受中西文化交流残存古迹的独特魅力。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考察小组顺利抵达目的地。先后考察参观了永寿县永安村安金藏墓、咸阳桥道碑遗址、乾县乾陵博物馆、唐懿德太子墓、永泰公主墓、乾陵、扶风县太白乡浪店村外的班固墓等历史遗迹。考察过程中,每到一处考察点,两位老师都为同学们讲解遗址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其中重点讲解了中亚安国胡人安金藏墓、反映中西文化交流的壁画、乾陵鸵鸟、六十一宾王像等与中西文化交流史密切相关的历史遗迹,加深了同学们对课堂理论知识的理解。

 虽是炎炎夏日,但挡不住同学们的考察热情。通过此次实地调研,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相关遗址的地理方位与保护现状,实地感受了关中大地上受“胡风”影响的唐文化,为深入研究唐代中西文化交流提供了真实宝贵的历史资料。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