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顺利举办第三届“青年边疆论坛”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阅读次数:

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顺利举办第三届青年边疆论坛

2019年12月4日上午9:00,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顺利开展第三届青年边疆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副院长徐百永老师主持,出席本次论坛的有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院长王欣老师、韩香老师、吾斯曼江老师、吴洪玲老师,并由以上5名老师组成本次青年边疆论坛评委老师。

本次青年边疆论坛共有10位硕博提交了报名表,他们分别是王伟光的《黄奋生与中国边疆研究》、马秀英的《晚清吐鲁番地区的葡萄园典当新探》、王佩《规制下的疆边社会—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85团和崇左市爱店镇那党村为例》、韩小峰的《“一带一路”视角下边疆社会的“中间”作用》、刁玮的《全球化浪潮下阿拉伯人社会问题管窥––––以小说《日落绿洲》为例》、阳梦婷的《明末清初郑氏集团的海上经营——以与荷兰东印度公司之争为主线》、上官秦易《试述评小唐纳德·洛佩兹教授对《西藏度亡经》的系列研究》、卜凯悦《贞节烈女圣神化——道教水神信仰在甘宁交界地区的流变与传承》、杨巧英的《清代白龙江流域的改土归流特征---以黑峪黄土司为例》、迪丽努尔·艾尼娃的《戒指漫谈一中西方文化中的戒指历史考察》。

最后徐百永院长做了总结,高度评价了此次边疆论坛活动,并且对参与的报告人学术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在修改之后可以积极踊跃的发表出去,为提高个人的学术素养做出更多的尝试。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