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主办的《西北民族论丛》入选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2020年度CNI名录集刊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7  阅读次数:

我院主办的《西北民族论丛》入选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2020年度CNI名录集刊

    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西南政法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在重庆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学术集刊与学术诚信建设”,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地方社会科学院、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230余名集刊主编及媒体参会。我院《西北民族论丛》主编助理吴正浩作为本院主办集刊的代表,应邀参加了本届年会。

    本届年会开幕式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童根兴主持,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致开幕辞,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吴钰鸿致欢迎辞。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强调,从事集刊工作的同志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学术诚信建设,促进集刊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提高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整体研究水平贡献自己力量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杨群发布了2019-2020年度CNI名录集刊、优秀集刊、优秀新创集刊名单,我院主办的《西北民族论丛》入选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2020年度CNI名录集刊。随后,会上举了集刊颁奖仪式以及2019版集刊网库启动仪式(www.jikan.com.cn)”。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Taylor & Francis Group科研服务和学术关系总监胡昌杰先生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与学术诚信道德相关的案例,并介绍了国际出版伦理道德委员会(COPE)的基本情况。南京大学CSSCI中心主任王文军先生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关于CSSCI来源集刊的评选方法。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期刊处处长刘普先生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期刊在学术诚信道德建设过程中的相关做法体会。另外,《中国人权评论》执行主编周力、《清史论丛》主编李世愉、《非洲研究》执行主编王珩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办刊经验与心得。最后,童根兴副总编辑以“集刊评审中发现的若干问题”为题做了会议报告,并代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邀请与会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了“学术集刊共同体学术诚信倡议函”。

下午,与会代表分为“人文历史组”、“法学组”、“国别组”、“经管与区域组”、“社会与传媒组”,就本次年会主题,围绕 “学术集刊中的学术诚信问题”、“学术集刊的功能与定位”、“学术集刊的评价”、“学术集刊的出版流程”、“学术集刊主办单位、主编和出版方的责任分工”几个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为促进集刊学术诚信建设建言献策。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