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学人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生天地 民族学讲座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每周学术报告之(二)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4  阅读次数:

10月9日下午14:30,我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每周学术报告在文科科研楼312教室开讲。此次讲座主讲人为我院的王欣教授,讲座题目是《捷克与中国边疆事务》。

王欣教授从我院与捷克共和国帕拉茨基大学合作开展的欧盟教育基金项目“华语边疆—边缘的互动与交流谈起,首先介绍了我院和帕拉茨基大学合作研究的进展以及双方人员互访情况。接着,王欣教授从中捷关系的历史出发,介绍了捷克和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现状,并分析捷克对待中国边疆的政策与研究的变化,以及涉及中国边疆主要组织和平台,提示了在交往中应当注意的一些问题和研究动态

在此次报告中,马强老师、韩香老师、王超老师等共同讲述了在捷克访学的感受,并反思捷克的历史和现状,参会老师和同学形成良好互动。王欣院长最后勉励我院师生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学术界交流,提升我校民族学学科建设的国际化水平。



© 2010- 2018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wangxin@snnu.edu.cn
院办信箱:myzxbg@snn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710062 )
电话:+86-029-85300904